甘南州文联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523,甘南州文联组织召开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甘南州文联、甘南州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行业文联及甘南州文联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80年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始终指引着党的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给新时代开展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甘南文艺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全州文艺事业新境界;始终坚持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

会议强调,全州文联系统要深刻把握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将《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州文联各项工作全过程。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全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充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回顾取得的成绩,提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规划下步工作打算,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见解独到,有批评,有建议,交流热烈,氛围浓厚,谈得透彻,讲得到位。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社会脉动,创造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脍炙人口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甘南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