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汪洋调研甘南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5

62日下午,州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调研甘南时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汪洋主席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为文联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州文联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文联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重要讲话在文联系统落地生根、见实效。

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文联系统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会鲜明的政治方向、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省情实际的科学判断、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甘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特色魅力,积极推动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创作一批彰显甘南文化内涵、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更好展现甘南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不断提升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着力打造文化甘南,讲好甘南故事。

会议要求,全州文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采取集中学习、理论宣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学细悟,学通弄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调研甘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与州委宣传部、州文联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把汪洋主席讲话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甘南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