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丰碑——定西市引洮工程巡礼”主题采风暨美术作品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07-06

近日,定西市举办“世纪丰碑——定西市引洮工程巡礼”主题采风暨美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对举办单位分工及职责、活动实施及推进情况作了安排,就具体采风点作了解读和说明,明确了采风写生活动分组情况。

此次展览旨在以精品力作记录引洮工程建设的艰苦历程和巨大成就,展现几代引洮人坚韧不拔、艰苦奋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体现引洮工程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深入挖掘引洮工程在群众观念转变等精神层面注入的活力,真切表达定西人民对这项“生命工程”“德政工程”的感恩之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展览由省水利厅、省文联、甘肃画院指导,省美术馆、省美术家协会和定西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美术馆、文化馆、美术家协会承办,省水投、市水投协办。展览分“悠悠洮水梦”“引洮新画卷”“洮水润陇塬3个版块,将于9月下旬在甘肃省美术馆举办开幕式及首展10在定西展出,后期根据实际在省内具备展出条件的引洮工程受益区以及青岛市交流展出。


供稿:定西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