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文艺大讲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6

1215日,庆阳市文联组织召开庆阳文艺大讲堂第33讲——二十大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长、市委宣讲团成员、高级讲师薛涛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全面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文联干部职工、市属十二个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讲座,八县(区)文联机关干部、市属各文艺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及部分乡镇文联通过线上进行收听收看。

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牢牢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7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特别是结合文艺、文联工作实际,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使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文联副主席何岳阳在总结时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探索培育文艺人才队伍新举措,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供稿:庆阳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