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成立全省首个县级文艺评论家协会

发布时间: 2022-12-21

近日,甘州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甘州区文艺评论家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这是张掖市在全省成立的首个文艺评论家协会,也是张掖市文联系统持续深化改革结出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张掖市文联深刻领悟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按照“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工作就做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并不断向基层延伸拓展,努力打通深化改革“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继续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按照自下而上、注重基层的原则,完成作家、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民俗摄影家、音乐家、戏剧曲艺舞蹈家7个市属文艺协会换届工作,指导各县区文联稳步开展换届工作,指导市公安机关积极推进县级公安文联建设,全市6个县区级公安文联全部挂牌成立。积极推进“互联网+文联”建设,用心用力办好《甘泉》杂志,优化版块设计,今年编印发行4期,刊发全国新老作者文学作品630多篇,精心运维“张掖文艺”微信公众号,全年刊发260期,不断加大文艺作品扶持力度,资助纪实文学《守望祁连》等优秀文艺作品数件,极大调动了文艺创作的积极性。
文艺评论是文艺事业重要组成和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此次甘州区属各文艺家协会集中换届工作中,针对专兼职从事评论工作的文艺工作者越来越多的喜人成绩,市区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省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过细安排,及时成立了甘州区文艺评论家协会,并携手与各级媒体加强合作,不断拓展文艺评论传播平台,成为加强文艺评论的新阵地,为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人才、壮大队伍,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艺力量,展现了使命担当。 
 
供稿:张掖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