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走进兰州

发布时间: 2022-07-01

7月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联机关党委、甘肃省“情系陇原”文艺志愿艺术团、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承办的“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在兰州市举办。

 

“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志愿者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优势,通过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党和国家关怀,繁荣基层文化社会生活。

上午9时,城关区东岗西路盛达广场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慰问演出在《欢庆鼓舞》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铿锵的鼓点敲响奋进新时代的强音;歌曲《甘肃甘肃》《大中国》《共筑中国梦》抒发着陇原儿女初心不变、勇往直前的爱国情怀;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奏响华彩乐章,同唱盛世辉煌;令人捧腹欢笑的相声《欢声笑语》、惊心动魄的杂技《高椅·翔》、千变万化的川剧变脸《变变变》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演出在歌曲《情系陇原》中落下帷幕。

50名文艺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近400名群众观看演出。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