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介(四)

发布时间: 2022-09-13

为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弘扬良好时代风尚,进一步推动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职业思想道德建设,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承办的首届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共评选出“优秀文艺志愿者”20名、“优秀文艺志愿服务组织”5个、“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项目”5个。即日起将陆续予以推介。

优秀文艺志愿者
蒲虎勤,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平凉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崆峒区戏剧家协会主席。曾获第三、四、五届甘肃省戏剧红梅奖表演一等奖,第九届甘肃省委、省政府敦煌文艺奖(领衔主演)奖,第五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蒲虎勤同志积极响应国家“戏曲进校园”的政策,开展公益性戏曲进校园戏曲培训,每年公益性授课达600多课时,培训学生及社会各界戏曲人士达500多人;把自己多年收集来清代以来的戏剧文献资料、皮影、木偶、服装等分类整理,分别在平凉十中、崆峒古镇非遗一条街创办戏曲展馆并免费开放,参观人士已达3万余人;日常中以身作责,视文明实践为己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老百姓送上公益性的文化大餐及参加学习雷锋活动,在抗疫执勤、以艺抗疫创作、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创办的公益性学生戏曲培训班上课

慰问社区倾情演唱

开展戏曲进校园文艺志愿活动

 

优秀文艺志愿者

刘磊,2016年以来,在兰州万达影城开展各项非盈利观影活动,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作,负责艺联影片在甘肃的投放,将艺术影片呈现给大众,与各大影业公司合作,开展各类国产和进口影片的特色观影活动。比如,以精神学习致敬主题的《建党伟业》《金刚川》《烈火英雄》《长津湖》等具有特殊意义的影片,开展校园专场,以及普通观众的致敬主题活动;以艺术鉴赏为主题的《地久天长》《一江春水》《三块广告牌》《绿皮书》等中外优秀艺术电影的观影活动。六年来,组织七百多场活动,受众近五万人,其中,电影社群成员累计两万名观影爱好者。

组织《我的父亲焦裕禄》专场观影活动

组织《长津湖》专场观影活动

组织《流浪地球》主创兰州路演活动

 

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是在中国书协业务指导和甘肃省文联正确领导下,由甘肃省各级书法家参加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该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送“福”字、写春联、作品捐赠、书法讲座、书法交流、结对子、种文化以及帮扶慰问、书法惠民等书法家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参加“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送万福进万家”走进会宁 

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福字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