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中。近期,甘肃省文联在定点帮扶的洛塘镇褚家山、沟底下村和琵琶镇张坝村,开展了一系列因人解困、因户送物的帮扶活动,通过为帮扶村困难群众送米、面、油、煤炭等物资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按照省“一行动一活动”温暖过冬部署和行动要求,甘肃省文联驻洛塘镇褚家山村、沟底下村,琵琶镇张坝村帮扶干部积极深入走访群众,全面拉网式摸排影响“三类户”、低保户、留守老人等群众温暖过冬的问题,制定了“暖冬行动”帮扶清单,确保“送温暖前先知温暖”。 

每到一户,驻村帮扶干部嘘寒问暖,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帮扶户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家庭收入、过冬物资储备等情况。 

“暖冬慰问”,温暖的不只是人心。“暖冬慰问”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群众路线”见真心、“暖冬慰问”用真情。本次暖冬慰问,甘肃省文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慰问褚家山村、张坝村各32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500斤煤炭,向沟底下村50户困难户发放米、面、油等。 

“暖冬慰问”希望通过温暖人心的方式,鼓励困难群众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积极面对生活,继续奋斗,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面乡村振兴。 


供稿:省文联驻村帮扶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