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暨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热潮,1月12日,甘肃省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暨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讲座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张有为出席会议。在兰各协会主席团成员、产(行)业文联、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文艺两新”代表以及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聆听了辅导讲座。 

讲座邀请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君做辅导报告。张教授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围绕“大会主题、伟大变革、党的建设、发展要务、国家安全、和平发展”等六个方面,从国际到国内、从过去到未来、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既高屋建瓴又极具特色的辅导讲解。讲座还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就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做出了倾力指导。 

王登渤在讲话中指出,省文联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甘肃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他还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增强本领,使学习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学真用。 


供稿: 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