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3

会议现场
 
4月23日,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甘肃艺术馆开班。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贵辉一行参加开班式。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作动员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开班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张有为参加。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登渤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王正茂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有关篇目。
王登渤在讲话时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奋进的觉悟境界、学出成事的过硬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登渤强调,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为全省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把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分析问题、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形成甘肃文艺精品层出、人才辈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采取个人自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协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文艺两新”代表全程参加。
 
会议现场
 
供稿:省文联主题教育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