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31

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安排,5月31日,省文联组织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好文艺工作的方向》为主题,为全体年轻干部讲专题党课。
 
 
王正茂结合文艺和文联工作职能特点,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定位、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原则、文艺和文艺工作的任务、文艺创作的导向、衡量文艺作品的标准、文艺创作的方法、文艺的生命力、对文艺队伍的要求、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以及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重大使命任务,明确提出了许多富于创见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文艺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将其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广大年轻干部深刻感悟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文艺创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甘肃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文艺力量。
供稿: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