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任振鹤雷海潮讲话 王嘉毅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7-24


7月23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兰州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7月23日在兰州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在临夏州分会场出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甘肃省各级防控处置力量要进一步畅通指挥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实问效;社区和村下沉干部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兰州市要对重点区和乡镇保持核酸检测频次,彻底排除风险;要提升转运工作效率,及时将隔离和社区阳性人员送医治疗。临夏、甘南要加强农牧区管控,细排风险,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无疫情市州县区要及时协查风险人员和点位,力保无疫情状态。

任振鹤强调,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要增强谨慎之心,致广大而尽精微。细节决定成败,疫情的扩散蔓延都来自细节的疏漏,尽管当前社会面检出阳性人员数量明显下降,但丝毫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必须把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考虑周全,把每一个环节的细微之处做深做实,时刻注意“细节中的魔鬼”,决不能因一念大意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细节积淀成功,清醒看到疫情防控的成效得益于控得严、筛得全、追得紧、转得快、隔得早,要更加注重在“细”字上下功夫,用“放大镜”“透视镜”对每一个层级、环节和步骤扫描再扫描、排查再排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努力缩短疫情拖尾时间,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细节成就完美,在冲锋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盲人摸象”“纸上谈兵”,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俞成辉、张世珍、郭承录、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何伟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会前,任振鹤在兰州市暗访检查了七里河区明仁花苑小区、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城关区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市区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反馈,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到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