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23

9月23日,甘肃省文联举办“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讲座暨省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讲座并带头做大会交流发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交流研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上午,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教授范鹏就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辅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辅导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我们首要的战略性优势,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我们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宗旨的现实迫切性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观点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紧密联系实际的深度,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对我们更加深入准确地理解把握讲话精神,进一步提供了思路,听了之后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王登渤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省文联党员干部及全省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做人的工作”与“推动文艺创作”,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拓展改革成果,精心服务工作大局,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王正茂在主持交流发言时中指出,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青山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开创文艺文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白晓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路学军、省戏剧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刘玮、兰州毅禾街舞学校校长吕浩渤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各自从事的文艺领域,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在兰的各协会主席团成员,产(行)业文联、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文艺“两新”组织的代表以及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