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三届“飞天杯”百姓小品艺术节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8

 

百姓的舞台  艺术的盛会

-甘肃省第三届“飞天杯”百姓小品艺术节在兰州成功举办

 

 

1021日至1024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演出公司、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甘肃省第三届“飞天杯”百姓小品艺术节在人民剧院成功举办。

本届百姓小品艺术节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百姓”作为办节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以百姓视点作为艺术创作的着眼点,把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置于艺术表现的核心,充分体现了“百姓演、演百姓、百姓看、专家评”的办会宗旨。

来自全省,由工人、农民、退休职工等“草根明星”编排的69个小品节目分批进行了展演,充分展示了我省广大群众艺术家的魅力和风采,八场演出全部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由我省著名艺术家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评出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生日》等一大批接地气、受欢迎的好作品。

百姓小品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我省基层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艺术交流和展示平台,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认识基层、了解群众生活的捷径。这次艺术节无论是入选剧目的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届有很大的提升。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环保、减负等为主题,贴近时代、贴近生活,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使这届艺术节更加接地气,有新意,这些作品的创作、演出和推广,将会有力地推动我省群众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省文联主席邵明,省演艺集团艺术总监胡豫川出席了开幕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省演艺集团总经理张明,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供稿 李晓瑛

图片 杨宗生

责编 高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