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47所“影视小屋”落户定西中医药科技中专

发布时间: 2020-12-30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中,为了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向更深更实发展,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拓展,扶持甘肃贫困地区、偏远山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的青少年追求艺术梦想,以电视艺术的形式记录丰富的校园生活、美丽的家乡和幸福和谐的新生活,反映这些地地区青少年追梦、逐梦、圆梦的历程,121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与定西市文联、定西影视家协会、陇西县文联携手在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创建“影视小屋”。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定西市文联、定西广播电视台、定西影视家协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影视小屋”授牌仪式。

陇西县副县长汪进玉致辞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省文联、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陇西捐助建设“影视小屋”,既是对我县文化影视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鞭策和积极鼓励。希望定西中医药科技中专和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一道充分发挥“影视小屋”的带动作用,通过这个平台,捕捉生活的真善美,用镜头挖掘、纪录身边的正能量的人和故事,传承挖掘我县李氏文化和中医药文化,讲好新时代陇西故事,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马青山讲话指出,“影视小屋”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多年来重点扶持的文化惠民公益项目,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先后在全国建成40多所,旨在提高老少边穷地区青少年的综合艺术素养,引导青少年拿起手中的摄像机,观察社会万象、记录美好生活。陇西“影视小屋”是继甘南、肃南、陇南、山丹、民勤之后,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省文联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联手创建的全省第6所“影视小屋”,也是全国第47所“影视小屋”。希望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充分发挥“影视小屋”的作用,组织好后期的培训指导,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电视艺术发展成果,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五彩缤纷的成长历程、描绘壮丽如画的家乡、反映幸福美好生活。(文、图:省视协安柠)

 

 

责任编辑: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