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摄协举办刘恩科摄影作品集《两岸》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省摄协举办刘恩科摄影作品集《两岸》学术研讨会

在全省各界喜迎建国七十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之际,9月1日,由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牵头,联合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甘肃金融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刘恩科摄影作品集《两岸》学术研讨会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刘恩科《两岸》摄影作品集学术研讨会现场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甘肃银监会机关党委会书记吕兆军 、省现代摄影学会会长赵广田分别致辞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出席并讲话。甘肃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文永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杰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顾问、甘肃现代摄影学会会长赵广田等出席研讨会由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路学军主持,著名诗人、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叶舟做学术主持。我省摄影界、文艺评论界及新闻媒体人士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特邀著名诗人、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第十届茅盾文学提名奖获得叶舟做学术主持


全国著名纪实摄影人、陕西人文摄影学会会长石宝锈 ,著名诗人、作家、纪录片撰稿人张海龙等专家们作了专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聚焦刘恩科的摄影作品集《两岸》,关注刘恩科二十年来的纪实摄影创作,刘恩科本人对摄影作品集《两岸》的创作缘起和践行理念进行了介绍和阐释,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杰,全国著名纪实摄影人、陕西人文摄影学会会长石宝锈,诗人、《两岸》编者张海龙,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吕亚龙、梁荷生及评论家燕兵、刘梦宇等对《两岸》呈现出的摄影品格和美学风貌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敦煌文化、黄河文化等优秀文化为载体,有效转化甘肃摄影资源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摄影作品,为甘肃摄影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参加刘恩科《两岸》摄影作品集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合影

 

刘恩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甘肃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长期从事摄影创作和组织工作。有多幅摄影作品在国内外组织的影展中获奖。出版专集《刘沙河摄影作品集》《致无尽岁月》《陇塬纪事》《两岸》等四部。

《两岸》由中国摄影出版社于2018年1月出版,收录了作者从2000年到2017年间拍摄于兰州黄河两岸的的纪实作品,包括街景、人物、社会风情等内容,每幅照片配有诗意的文字解说。有评论指出,《两岸》是一个摄影家与一条河和一座城的故事。从这里可以更深入地认知兰州、认知兰州人,这不是表面的繁华和表层的客气,而是内里的呈现和表达。这样的观看、拍摄和呈现,体现了影像的价值,也传达出兰州的性格。  

供稿:省摄协

图片:省摄协

编辑:李  明

责编:贺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