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 · 启航新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01

6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承办的“传承红色经典·启航新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主持开幕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干部职工,省摄协在兰顾问、主席团成员、理事,摄影爱好者及高校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作品跨越历史光影呈现,纵横陇原大地工业、农业以及民生多维度的场景映像,构成了甘肃百年卷轴底蕴。突出体现了甘肃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作用。

展览采取多媒体和影像双重表达方式,展出新旧摄影图片200余幅,聚焦两当兵变纪念馆、会师塔、南梁革命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中国革命代表性展馆,全方位展示了中国革命在陇原大地的伟大印迹和取得的光辉成就,突出了建国以来全省各行各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关注了甘肃省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历程,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

展览为期7天,是省文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举办的首个主题展览,也是省文艺界、摄影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力成果,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党史的艺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