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7

3月16日上午,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摄协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讲话
张有为对省摄协2022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有为指出,2022年省摄协克服疫情影响,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展了一系列展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张有为强调,省摄协在2023年工作中,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夯实综合素养,坚守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二要强化省摄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示度;三要走进生活,深入生活,紧跟时代步伐,推动甘肃从摄影资源大省向摄影创作大省的转变;四要突出重点工作,整合思路,形成共识,打造摄影精品;五要借力造势,多方联动,增强甘肃摄影界的凝聚力,促进甘肃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摄协主席吴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摄协2022年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同时,通报了2022年度新入会会员情况;现场进行了2022年度甘肃省摄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述职考核测评工作。   
省摄协驻会副主席姜丽作2022年工作报告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金光宇、郑耀德、张维吉为理事。同时,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成立了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为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授牌。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为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授牌
会上,与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位秘书长聚焦二十九届国展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借鉴浙江等发达省市的做法,进一步深化摄影培训体制,细化摄影培训分类,提升摄影培训效果,强化短视频领域的创作;同时,建议对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和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获奖及入选作品进行点评和座谈,对二十九届国展的投稿作品进行宏观梳理和细节把关,进行二次编辑和再度创作,以创新的理念和扎实的功底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摄影佳作。
供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