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省舞协“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舞蹈课堂启动仪式在陇西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05

  省文联、省舞协主办“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

  舞蹈课堂启动仪式在陇西县举行

  

  201774日上午,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主办,陇西县教育体育局、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陇西县青舞飞扬舞蹈项目部承办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舞蹈课堂启动仪式在陇西县首阳小学举行。

   甘肃省政协港澳台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喜文华,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李积麒,甘肃省政府参事、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孔庆浩,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郎永春,定西市政协副主席金钟,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苟西岩,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左丽,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甘肃省学校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岚,定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振英,定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常青及市县相关领导,首阳小学全体师生,渭州学校、文峰小学、菜子小学、昌谷小学、碧岩小学舞蹈教学负责人和舞蹈队,还有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留学的78位留学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启动仪式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郎永春主持。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郎永春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高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开始,首阳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到会的嘉宾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陇西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艳萍致欢迎词,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李积麒致辞,志愿者代表袁青做了发言。启动仪式上为兰州城市学院项目部、陇西县青舞飞扬项目部、首阳小学、渭州学校、文峰小学、菜子小学、昌谷小学、碧岩小学八家单位进行了授牌。

  

  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李积麒致辞

  

  少先队员为到会嘉宾佩戴红领巾

  

  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各学校舞蹈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首阳小学的《加加油》、渭州学校的《威远楼放歌》、文峰小学的《劳动最光荣》、菜子小学的《加油宝贝》、昌谷小学的《小小士兵》、碧岩小学的《欢乐草原》。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陇西县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舞蹈课堂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陇西县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舞蹈课堂活动的全面展开。这项工程将为广大农村孩子们带来专业的舞蹈培训,开启他们的舞蹈之梦。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

                                             供稿:省舞协

  图片:王安平

  责编:高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