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三抓三促”行动|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舞蹈公益讲堂在陇西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06

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推舞蹈教育和“以美育人”协同发展,以舞蹈美育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广大舞蹈专业人员的艺术素养,4月3日,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舞协主办,定西市文联、定西市舞协、陇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陇西县文联、陇西县文化馆承办,陇西县教育局、陇西县舞协协办的“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在陇西举办。
 
甘肃省舞协副主席、兰州城市学院舞蹈系主任杨燕作讲座
 
讲座现场
 
《丝路花雨》第二十六代“英娘”扮演者赵莉示范教学
 
《大梦敦煌》“月牙”“莫高”扮演者陈彦汀、高万鑫现场表演
 
活动期间,传达学习了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甘肃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介绍了本次公益讲堂的背景意义;甘肃省舞协副主席、兰州城市学院舞蹈系主任杨燕作题为《少儿舞蹈作品赏析及编导技法》讲座,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的“英娘”扮演者赵莉以及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中的“月牙”“莫高”扮演者陈彦汀、高万鑫联袂示范授课、互动表演。
培训过程中,陇西县文化馆、陇西融媒体通过抖音、快手同步直播讲座,线上人数达5000余人。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员们掌握了少儿舞蹈创编的基本技法,更激发了学员坚定从事舞蹈艺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了“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有效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学员合影
 
供稿:甘肃省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