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音乐家协会组队参加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玉树民歌邀请赛

发布时间: 2021-11-23

甘肃省音乐家协会组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西北音乐节玉树民歌邀请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进一步推动西北五省(区)民族团结进步新形象,同时为推动民族音乐文化交流融合。6月25日,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西北五省区党委文学艺术联合会、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玉树民歌邀请赛”在美丽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拉开帷幕。本届赛事活动由中共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玉树州文体广播旅游局,青海省音乐家协会,青海省旅游协会,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旦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玉树州民族歌舞团,玉树州京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青海旅投玉树公司承办。

 

 

甘肃代表团领队、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

 

举办本次民歌邀请赛旨在利用“西北音乐节”这一拥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五省区民族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推进五省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进步,促进五省区民族音乐文化的交流融合,提升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准;同时,通过在玉树举办这一活动,也让更多的人切身了解,感受玉树灾后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比赛评委席

 

甘肃代表团由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担任领队,甘肃省音协常务副主席左霞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民歌邀请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五省区的25名民歌选手参赛,组委会专门邀请了业界知名的9名音乐人担任评委。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民歌创作、演唱研讨交流会及采风等一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代表团选手来自不同的地区,演唱各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民歌,金奖获得者牛彦俊是来自甘南州的优秀藏族青年男高音,现为甘南藏族自治州藏族歌舞剧院特聘独唱演员;银奖获得者李雪梅是张掖市文化馆的演员,非常完美的演绎了裕固族原生态民歌;而铜奖获得者孔尕扎则是临夏州永靖县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是一名民间原生态业余花儿歌手。

 

 

获奖选手合影

 

 

甘肃选手牛彦俊

 

 

甘肃选手李雪梅

 

 

甘肃选手孔尕扎

 

 “本次民歌邀请赛是继2018年在玉树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歌曲评选活动之后的又一次重要音乐活动。”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常务主席苍海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民歌邀请赛,繁荣民族音乐创新,增进兄弟省份之间的音乐交流,文化交流,充分展示近年来西北地区多元化的民族音乐创作、表演,推动西北地区音乐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民歌演唱、创作研讨交流会

 

 

采风沿途留影

 

 

参赛选手合影

 

 

撰稿:郭海英

图片:省音协

编辑:李  

责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