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评选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5-06

“奔马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省文联和省摄协主办的摄影艺术领域全省性个人成就奖,原则上每两年一届。评奖五届以来,重在推出摄影人才,打造摄影品牌,对我省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现我省摄影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和建构合理的摄影人才梯队,进一步提升摄影“奔马奖”的影响力,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摄协拟举办第六届甘肃省摄影“奔马奖”评选活动。

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奖项总额20名左右,设纪实摄影、艺术摄影、创意摄影三个子项。

二、参评条件

1.参评作者范围:

在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团体会员所属会员、全省摄影工作者及全省摄影爱好者。
2.作品要求:

参评作品题材、内容不限,特别欢迎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相关的作品,但必须是我省摄影人在2017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创作,并在此期间的国际、国内摄影赛事(原则上指由中国文联,文旅部及《中国摄影家》杂志,中国摄影家协会及《中国摄影》杂志社、《大众摄影》杂志社、《中国摄影报》社主办、冠名的赛事),省级摄影赛事(原则上指由省文联、省摄协或中国摄影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主办的赛事)中入选的作品。

三、申报手续

参评人员必须向所在市州摄协报名参评,由各市州摄协组织初评。初评结束后,由各市州摄协在参评作品登记表上加盖公章并注明推荐意见后,于2022年7月31日前报送我会。各市州摄协需上报加盖公章的《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参评作品推荐统计表》。逾期无效。省直单位参评人员如需单独申报的,可阐明理由,向省摄协报名,由省摄协审核参评资格。

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报名等费用。凡报名参加者,必须填写《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参评作品登记表》。作品统一规格为8-10英寸照片,不得装裱。照片背面应详细写清作品名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地址及其具体联系方式,获奖主办单位、奖项以及获奖时间等信息,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评选程序

评选严格按照《甘肃省摄影“奔马奖”评选条例》的规定,组织摄影家进行评选。评选结果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摄协向社会公开发布;公示结束后,主办方向获奖作者颁发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奖杯和证书。

五、截稿时间

2022年7月31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洋 陆承

电话:0931—8726736 8856395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668号甘肃省摄影家协会

(注明“参评奔马奖”字样)

 
供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