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登渤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5-24

金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5月23日上午在金昌市行政中心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并讲话。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富民,市政协主席陈华,市领导朱维昌、宿江、陈晰、赵华、佟义东、杨品源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耿军主持开幕式。
王登渤代表省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文艺事业发展的金昌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金昌市第四次文代会以来取得的文艺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登渤强调,全省正处于“十四五”新开局,省委、省政府擘画出了美好的愿景与蓝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吹响了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冲锋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王登渤向金昌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凝聚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文艺力量;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反映人民心声,用情用功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坚持创新创造,打造精品力作,奋力铸就金昌文艺新辉煌;四是坚持德艺双馨,坚守文艺理想,当好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王登渤强调,金昌市文联要以此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把个人艺术理想与价值追求主动融汇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用情用心书写文艺答卷,用精神食粮鼓舞前行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更高更强更大更多的文艺力量、文联力量。
供稿:金昌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