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渤在金昌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4

5月24日上午,在金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之际,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同志受邀为金昌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题为“从文化自信的角度看甘肃历史文化”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共金昌市委宣传部、金昌市文联主办。金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军同志出席讲座,讲座由金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得梅主持。市属有关部门的单位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属各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文化自信观念入手,讲述了文化的基本概念和深刻内涵,联系实际解读了甘肃历史文化的气质、风度和风骨,并从源头性、传承性、包容性三个方面,为听众展开了世界历史、中国文化、甘肃历史文化长卷,让听众对学习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利用河西走廊特色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听众纷纷表示,王登渤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入研究和对甘肃历史文化从文化自信角度的解读,见解独到新颖,讲解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重大现实意义。文艺工作者要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以及甘肃省第六次文代会、金昌市第五次文代会精神,自觉担负起繁荣发展金昌文学艺术事业的历史责任,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画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贡献文艺力量!
供稿:金昌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