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诗词学会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5月20日上午,甘肃省诗词学会在省文联会议室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会党支部成员和在兰常务理事参加会议,省文联组联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省诗词学会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学会“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及时成功,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能够围绕主题积极发言谈体会谈感想,达到预期的效果。

会议指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学会组织支部党员和会员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学会五届理事会工作成效显著,在完善制度管理、发展新会员、基层学会建设、六大文化创作、新田园诗创作、中华诗词之乡创建等工作上成果丰硕。《甘肃诗词》纸刊和微刊已经成为学会服务会员的两张名片。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管理制度、学会章程执行不到位;二是有些工作虽然已经安排,但进展不平衡,如六大文化的创作,长征文化和民俗文化,黄河文化征稿已接近尾声,伏羲文化.敦煌等文化的创作还在进行之中;三是省学会班子内,需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和改进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学会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支部成员和常务理事要率先遵守制度和章程,为其他会员做好表率;二是加大对六大文化创作的力量,专人负责,稳步推进;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凝心聚力,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尤其要办好两刊,四级把关审稿,确保作品的政治关、艺术关,努力提高诗词创作水平,为推动甘肃诗词文化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诗词创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诗词创作,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始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