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赴白银就我省新文艺人才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1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王正茂

白银就我省新文艺人才工作开展调研

 

2019710日,按照甘肃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计划安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同志带队赴白银市就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白银水川镇顾家善村,白银区文化活动中心市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半间书吧、平川区陶瓷小镇进行实地调研,这次调研对象主要包括新文艺组织和个体文艺工作者,年龄跨度大,既有20多岁的青年文艺新秀,又有70多岁的非遗传人,他们在白银市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代表性。在市网络文学创作基地,调研组听取了著名网络作家云宏(笔名孑与2)近年来的创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他的的创作过程、艺术想法和工作室发展现状;半间书吧发起人萍影向调研组介绍了白银城市文化名片“半间书吧”的成长经历、情怀理念以及作家们在创作上的发展情况;在平川区陶瓷小镇,调研组观摩了精湛的陶瓷艺术,了解了当地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项目发展状况;在白银水川镇顾家善村,调研组参观了文化大院,听取了当地最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在白银区文化活动中心,调研组还体验了民间剪纸的工艺流程,感受了精细的剪纸技艺与其复杂的程序,了解了非遗传承及保护情况。

     

    

王正茂主席充分肯定了白银市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白银之行让调研组一行不仅感受了白银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饱满的文艺创作热情,也见证了白银新文艺发展的蓬勃朝气。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们要做到心中有人民,真切地贴近生活,在实践中激发艺术热情,创作出群众喜爱,能反映时代、反映老百姓幸福生活的优秀作品;要勇于创新,传承不能一味拘泥于旧、简单复制,要跟上时代的前进步伐、了解人民的审美情趣,在传承技艺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的丰富内涵,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王主席指出,新文艺群体如今已是文艺界蓬勃发展的新兴力量,白银的文艺发展离不开广大新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组织的辛勤付出,白银应充分利用各类文化阵地,大力开展对内对外的交流活动,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热情。省文联将进一步把服务工作向最广大文艺工作者拓展,加强联络、延伸手臂,壮大文艺家阵地,为更多的新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组织提供资源平台、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帮助,让他们为白银乃至甘肃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文联组联处处长陈容贵、省文联文艺指导与维权处副处长倪永伟、省作协主任科员王熠一同参加调研。

 

撰稿:倪永伟

图片:倪永伟

编辑:李  

责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