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3

大地春回暖,繁花映晴空!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国文联开展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激发文艺创新活力”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文联组织自律维权职能,推进《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文联“八五”普法工作的实施。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文艺界倡导尊重创作、鼓励创新,不断提升文艺界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倡议各团体会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各艺术门类特点,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以文艺工作者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文联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2022年4月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