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召开新时代做好文艺维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5月24日,甘肃省文联召开新时代文艺维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本次调研是中国文联权保部委托,省文联和兰州大学共同实施的研究课题。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调研课题组副组长胡颖等课题组成员,以及省各文艺家协会、飞天编辑部、兰州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新艺联代表、文艺家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文联文艺指导和维权处负责人主持。

文艺家代表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交流发言,探讨新时代文艺维权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大家围绕甘肃省文艺维权面临的形势、文艺维权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文艺工作者维权状况和需求、新形势下文艺维权工作的探索等话题,反映真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对各文艺门类侵权和新文艺原创性标准认定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必要,开展“新时代文艺维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究,对于提高文艺家维权意识,畅通文艺维权渠道,维护文艺工作者合法权益,推动文艺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全省文艺维权工作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