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推选全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5-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良好时代风尚,进一步推动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职业思想道德建设,根据《中国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的意见》有关精神,省文联决定在全省宣传推选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二、推选设置

本次推选的荣誉称号定名为: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推选范围:全省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设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者20个、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服务组织5个、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项目5个。

三、推荐申报

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荐单位为: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产(行)业文联,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

各单位可推荐候选名额如下: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者2个,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服务组织1个,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项目1个。

对于符合推选条件的、但不从属于某一推荐单位的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可直接将申报材料报送推选组委会办公室。

各推荐单位须按照《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暂行办法》(见附件1,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推选对象进行资格审查,禁止劣迹艺人和组织参与申报。

各推荐单位要认真填写推荐表(见附件3-5),所有材料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于2022年5月20日前报送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推选程序、推选条件、宣传发布等按照《暂行办法》执行。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把此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

各单位要立足基层,着重推荐方向正、影响大、群众认可的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推动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

各单位务必要如实申报,对相关推荐资料进行全面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各级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文艺志愿者在组织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智慧平台注册并登记文艺志愿服务时长(注册流程见附件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五、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来轲18919846431

电子邮箱:gswlwyzy@163.com

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668号省文联文艺指导和维权处

邮编:730030

点击下载附件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