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文联创建“三大品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3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静宁县文联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采取“文联+”的模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创建了“一张照片”大型公益拍摄活动、“快乐一座村庄——静宁县‘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树新风”活动”、“唱响一座城——静宁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三大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2016年7月,“一张照片”大型公益拍摄活动启动,县文联动员组织50多名摄影爱好者,在脱贫攻坚行动中,走村串户,为全县78个村民小组3700多位老人免费拍摄,发放肖像照、生活照、全村福、全家福照片30000余张。同时,拍摄内容也在不断拓展,如“妈妈的味道”“致敬老村官”等。曾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媒体以图片形式报道。获得了省市宣传部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18年3月启动“快乐一座村庄——静宁县‘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树新风”活动。由县书协、美协的艺术家为村庄高龄老人赠送书画作品,戏协、音协、舞协、朗诵家学会组织戏剧、舞蹈、歌曲、器乐、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已在21个乡镇42村开展了此项活动,获得了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提名奖,2020年获甘肃省第三届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
“唱响一座城——静宁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于2022年7月启动,每月举办一场、一月一个主题、三首歌曲,县音协专业人员指挥、伴奏、领唱,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城区群众广泛参与。这项活动与“快乐一座村庄——静宁县‘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树新风”活动形成了城乡互动的生动局面。至目前,以“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军民团结一家亲,共建和谐新静宁”“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等为主题,举办了4场,有4000多人(次)参加,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经典歌曲。
一座城,总有一张幸福的笑脸在传递,总有一曲铿锵的旋律在飘荡,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文艺志愿者们,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和情感向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