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月8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孟广禄,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出席会议。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卞留念、刘全利、李丹阳、何加林、林永健、郎昆、樊建川和丁柳元、王铁牛、马苏、乌兰图雅、朱承铭、李丹、张凯丽、宋靖、封开许、徐春妮、滕爱民等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和文艺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岩主持。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吴艳华在会上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黄豆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为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文艺工作者要在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下,在各自的艺术领域上,在中国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推动下,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冯巩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文艺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文艺工作者,首先要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正道,以创造更多内容精良、深入人心的文艺精品为己任,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艺创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其次要努力开创文艺志愿服务新局面,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独特作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质量,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冀彦伟表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指导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全面指导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坚持常抓不懈,巩固发展格局,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效能,尽快推动新项目纳入模式体系,让成体系、成格局的文艺志愿服务可复制、可推广,以高质量的文艺志愿服务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展现文艺志愿服务新气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文艺志愿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出昂扬奋进的势头,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文艺志愿服务事业更美好的未来团结奋斗。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