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三抓三促”行动|“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圆梦工程”文艺志愿培训在甘肃会宁县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2-27

2月24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 中国文联“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甘肃省会宁县线下培训班正式开班。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用文艺的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成果检验。
此次培训班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开班仪式上,省文明办三处、省文联文艺指导和维权处负责人讲话,介绍授课教师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老师、中小学艺术辅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人才、县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会员等217名学员提出相关培训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老师围绕舞蹈、声乐、朗诵专业开展文艺志愿培训并走进会宁县桃林中学开展“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交流活动。
2月26日,在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各专业培训班集中汇报展示了学习成果:合唱《领航》,舞蹈《采薇》《美丽的花儿》,朗诵《我的家是会宁》等节目,还以单人、组合的方式汇报展示了歌曲《春风十万里》《幸福红》《花开千万朵》,朗诵《不朽》等节目,甘肃省文联“情系陇原”文艺志愿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做了示范表演。整场活动在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