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2

会议现场

根据安排部署,1月11日下午15时,省文联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生活会。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林江一行四人莅临指导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马青山参加会议,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省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郑鑫及省文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林江莅临指导会议

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盘点收获不足,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参加会议

会上,王登渤同志通报了省文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登渤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即,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既讲班子问题,也讲个人问题,还从班子问题中反思个人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参加会议

最后,指导组组长周林江同志对省文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很高,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有质量、有内容,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扣主题,围绕重点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改进措施针对性强,体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省文联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奠定了思想政治基础。他希望省文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全面盘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不断开创省文联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列席会议

会议最后,王登渤同志作总结表态发言,他对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充分肯定和厚爱表示感谢,同时对省文联此次民主生活会指出的不足也表示深刻认同。指导组提出的五点问题也为省文联提供了新的政治要求和改进方向,省文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和转化。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及时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