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开展“爱心扶孤”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对关爱帮扶行动工作要求,5月27至28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马青山、张有为及机关处室负责人赴陇南市武都区开展“爱心扶孤”行动。
 
省文联党组开展结对关爱帮扶现场
 
 

王登渤带领结对干部9人分别深入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五马镇等11名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中,查看居住环境、了解生活状况、宣传相关政策等,通过面对面方式与结对关爱对象拉家常、话冷暖、谈心声,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学习成绩等,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保持身体健康、养成乐观心态。同时给予慰问金,表达对结对儿童的关爱、关心和爱护。
下一步,结对干部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关爱对象的帮扶,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方式,切实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让更多特殊困难家庭的孩子能在关爱中成长。
供稿: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