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关键时,他们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4-19

又到一年艺考关键时,
2023年音乐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已陆续公布,
考生马上要进入校考、文化课考核,
竞争非常激烈;
而能够得到高水平专业指导的艺考生
无疑是幸运的。
4月12日,
中国音协支教先锋队
来到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
两水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
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全力帮扶武都艺考学子
 
 
校园里不断传来阵阵美妙的音乐声,
音乐支教老师倾注了满腔热情,
耐心地讲解乐理知识,
示范声乐唱法,
手把手地教授乐器技艺。
注重细节,认真教学,
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音乐的独特魅力
 
根据中国文联整体部署,中国音协高度重视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音乐培训工作,于4月12日至21日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音协充分发挥中国音协高校联盟资源优势,邀请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前往支教,与西北民族大学携手挑选了涵盖声乐、器乐、音乐基础理论三大专业,男声、女声、小提琴、中阮、琵琶、古筝、竹笛、乐理、试唱练耳多个项目共计17人的优秀支教团队。
 
中国音协音乐支教团合影。
 
4月13日,中国音协支教团老师分别在两水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和洛塘中学正式开班授课。在学校对口帮扶工作组的相关负责人的协助下,老师们按照学校需求,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学员课程安排和专业学习情况,以便及时进入授课工作,为学生们传授知识和技能。
 
支教老师与武都区实验中学教师进行交流。
 
支教老师给两水中学学生在课余时间讲解乐理知识。
 
支教老师的到来受到学生们热情的欢迎。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课间,学生们都抓紧时间积极与老师交流学习经验,表现出对音乐浓厚的兴趣和热爱,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支教团队还与学校老师充分交流,一起探讨如何让学生在短时间内获得深刻的知识积累,不仅拓宽了武都师生们的视野,还帮助他们提高专业能力和艺术创作技巧。这样的互动也使得学生们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
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教师常磊表示,通过此次支教任务,更好的发挥了甘肃省内支教力量,促进了乡村文艺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感谢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文艺扶贫”队伍提供了支教陇南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
“我坚信,
经过我们长期不懈的支教努力,
陇南市各高级中学学生在应对艺考时
会不断刷新优异成绩,
祝愿每位学子学业有成!”
 
 
4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由武都区文联主办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举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和武都区文艺志愿者现场向当地赠送书画,并表演了《送你一支玫瑰花》《赛马》《我爱你中国》等音乐作品。
 
4月16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4月16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中国文联持续对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定点帮扶,积极参与武都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为武都教育事业兴办实事。中国文联本次选派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支教团前往武都区开展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帮扶活动,不断提升武都区艺术考生的专业水平,帮助他们在高考专业水平考试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中国文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