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寄语|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寄语文代会(三)

发布时间: 2023-03-31

马永强:中国评协理事,甘肃省评协主席,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编审
 
 
春天的乐章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文艺的风景壮丽多姿。承载着期盼和希冀的甘肃省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踩着春天的脚步一路走来,这是新时代最优美的乐章之一。中国式现代化的甘肃实践,热烈生动,丰盈而独特,为文艺创造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甘肃文艺评论工作者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 “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始终坚守文艺批评的精神和风骨,胸怀大义,勇于担当,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评论。我们努力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陇原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写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祝大会圆满成功!
 
郎永春:中国舞协理事、省舞协主席、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一级编导
 
 
全面履行新使命奋力开创新局面
 
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奋发向上,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的创作导向,引领广大舞蹈工作者为富强的新中国而舞,积极用自己的肢体语言谱写美丽华章,用舞蹈展现甘肃优秀文化艺术,着力推动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着甘肃省文代会的召开,广大舞蹈工作者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奋力开创新局面,以舞蹈艺术为载体,紧扣时代脉搏、呼应群众心声,用心用情用力抒写伟大新时代,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道路上,让舞蹈事业薪火相传!
 
徐黎丽:中国民协理事,甘肃省民协主席,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主任、教授
 
 
民间文艺在民间
 
民间文艺,只有在民间的沃土中才能生根、开花、结果。因此民间文艺始终不能离开民间。这就需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扎根民间,与民众同生产、共劳动,才能使甘肃民间文艺在创造中转化、在创新中发展。因此让我们以文代会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走进高山牧场,用我们在民间沃土中挖掘出的素材,创造出具有甘肃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滕飞: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网络作家协会主席
 
 
盛会盛事 激情澎湃 文学陇军再出发
 
甘肃省作协是全省作家、文学工作者温馨之家,甘肃省五次文代会以来,省作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养人才、推出佳作、挖掘新人、文学在场为原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大局、有实效、有创新、有突破的文学活动。广大作家在寂寞中耕耘、在创造中绽放,以扎扎实实的文学作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维护文学尊严,书写文学荣光,不断斩获文学大奖,努力攀登文学高峰。甘肃省第六次文代会的隆重召开,将为全省文学工作者鼓劲提神、指明方向,成为作家朋友携手同心、共创荣光的新起点,成为向着更大荣光奋力前行的新平台。
 
路学军:甘肃省视协常务副主席
 
 
凝聚文艺力量  弘扬中国精神
 
以人民至上为宗旨,服务国家文艺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软实力,以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发挥文联职能作用,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和文艺爱好者,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正道,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华复兴之梦发挥文艺的作用。积极落实“双百”方针,廉洁自律,面向基层,面向会员,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文联优势,壮大会员队伍,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推出精品力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贡献。
 
姜丽: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
 
 
汇聚光影磅礴力量,描画甘肃美好蓝图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全党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之际,甘肃省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一次立足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的大会,更是一次全省文艺界向新目标砥砺奋进的大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全面谋划甘肃摄影事业,团结协作,稳步推进,用镜头讲好甘肃故事,用光影勾画美好蓝图,构建一条恢宏壮丽的“影像丝绸之路”,书写摄影艺术的人民史诗,为实现甘肃摄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玉鹏:甘肃省文学院专职作家、一级作词,甘肃省音协副主席
 
 
深扎生活 观照人民 歌唱时代
 
省五次文代会以来,“生活”“人民”“时代”成为了文艺创作领域的高频词。生活是最好的老师,人民是最好的听众,时代是最好的评判者。今天,省第六次文代会隆重召开,作为一名歌词作者,要永远要向生活学习,进一步做好做实深扎工作,把人民的需求作为自己创作的方向,用情努力抒写能够反映时代,歌颂时代,并能被时代记住的精品佳作!
 
李瑞兰:定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奋力书写定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定西市文联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重点工作,文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活力显著增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抒写新定西”主题征文、“世纪丰碑——定西市引洮工程巡礼”主题采风暨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文艺活动,推动文化文艺惠民工作走深走实。
定西市文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着力打造“印象定西”文艺品牌,通过抓内容强价值引领,抓活动强载体推进,抓队伍强人才支撑,抓机制强激励保障,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全面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苏靖宁:临夏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铸就文化新辉煌
 
省第六次文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我省文学艺术界的一件大事,作为代表首先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开好这次大会,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我们相信,甘肃省文联及所有团体会员一定能够以这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布局和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激情创造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谱写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玉山:甘肃矿区文联主席
 
 
自信自立,文化强国
 
甘肃文化底蕴丰厚、名家荟萃、成果丰硕,长期以来为中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甘肃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省第六次文代会召开为契机,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的使命任务,坚持文化自信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赓续奋斗,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程琦:张掖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以文艺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省第六次文代会的召开,是全省文艺界的一件大事喜事。文学艺术工作历来与党的事业息息相连。忆往昔,文艺工作走过了无数艰难曲折的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与成就,从毛泽东主席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到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一直激励着文艺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河西走廊名城之一的金张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从古至今,人才辈出,留下了许多流传千古的绝世佳作。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坚守艺术理想,书写时代新篇,心系人民大众,奉献精品力作,用文艺的力量和精采纷呈的文学艺术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负时代使命,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文艺事业贡献金张掖的一份力量。
 
汪志刚: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兰州市书协主席
 
 
用文艺的力量谱写陇原儿女奋进新时代的宏伟篇章
 
省第六次文代会是我省汇聚文艺力量的一次盛会。党的二十大开辟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生活在文脉厚重的陇原大地,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提升文艺工作的能力,团结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反映时代、贴近生活的正能量、高质量艺术精品。把崇德尚艺作为文艺工作的遵循,用真情实感,用良知与真诚谱写陇原儿女勤劳奋斗、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用文艺的精神和风骨讴歌人民,推动文艺事业的发展。
 
喻昊:金川公司文化体育管路中心主任、金川公司文联副秘书长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金川集团公司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建设文化企业中绽放光彩,在精品创作生产上成果丰硕,在构筑文艺人才高地上脱颖而出,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需求上影响广泛,在推进文联工作科学发展上成效明显,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和更高的创作激励。金川集团公司文联将以省第六次文代会召开为契机,为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常天平:甘肃天平泥塑文代艺术传承发展责任有限公司副高级雕塑艺术师,新文艺群体
 
 
新时代文艺启航新征程
 
随着新时代前进的步伐奋勇向前的甘肃文艺,在新中国各个发展历史时期,文艺工作者筚路蓝缕、矢志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道路,努力探索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民间文艺同步协调创作发展,成长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民间文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甘肃文艺创作成就辉煌,文化工作长足持久发展,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具有新时代特征、体现中国特色的民间文艺人才及优秀作品,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动人态势和蒸蒸日上的喜人文艺景象!
 
陈思思:酒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酒泉市肃州区陈思思古筝艺术学校校长
 
 
新文艺群体守正创新  传播甘肃好声音
 
甘肃省第六次文代会的召开,必将迎来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春天。
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我们一定将此次文代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适应新时代酒泉文艺发展新变化,积极在挖掘新素材,讴歌新时代,生产新作品上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弘扬敦煌文化,传承莫高精神,为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