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承办2024年甘肃省“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24-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委社会工作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省妇联主办,省文联等20个单位协办,兰州市、兰州市城关区和相关单位承办的2024年全省“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慧玲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马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启动仪式。省文联与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歌剧院联合承办2024年甘肃省“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青少年志愿者代表演唱了《不忘初心》《凡人善举》《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歌曲,台上文艺志愿者与台下群众歌声呼应,现场气氛热烈,真正发挥了文艺和志愿服务的双重优势,将主题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该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以志愿力量为社会治理注入活力。省文联将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弘扬时代新风,用文艺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走向深入,切实彰显全省广大文艺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