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音乐家协会获中国音乐家协会表彰

发布时间: 2024-03-08

2月29日,在中国音乐家协会2024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上,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在2023年人才队伍建设、音乐惠民展演、理论宣传舆情、文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受到中国音乐家协会表彰。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左霞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2023年,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指导和甘肃省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紧扣“做人的工作”,聚焦音乐创作,积极开展各级各类音乐活动。成功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2023年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承办首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词曲创作人才研修班(西北片区),举办“老区人民心向党 欢歌礼赞新时代——第四届西北音乐节‘庆阳·环州故城杯’九省(区)民歌邀请赛”;推荐我省音乐工作者参加中国音协举办的各项全国培训研修活动,完成第四届甘肃音乐黄钟奖首次器乐作品评奖,积极为我省优秀音乐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在革命老区环县八珠乡、自来水厂等地积极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慰问演出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举办了“胡琴之夜”2024新年音乐会惠民演出、“我爱手风琴——梦想启航”大师课等多项公益音乐活动;报送选手许心怡荣获业余组(少年B组)中国音乐小金钟琵琶新人国家级奖项;组织创作以祁连山生态保护为题材的大型交响乐《祁连山》等音乐作品,面对积石山灾情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爱心,创作推出歌曲《爱心是世上最美的情愫》,由全国主流媒体及省内重点媒体发布。通过“甘肃音乐”微信公众平台建设,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信息宣传、形象展示、会员联络等网络阵地作用,并使其成为人民群众了解音乐界动态的窗口。
 
第六届敦煌文博会2023年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
 
首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词曲创作人才研修班(西北片区)
 
老区人民心向党 欢歌礼赞新时代——第四届西北音乐节“庆阳·环州故城杯”九省(区)民歌邀请赛 
 
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小提琴、二胡比赛甘肃选拔赛
 
2024年,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全省音乐界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全省音乐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聚焦音乐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甘肃省音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音乐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甘肃省音乐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