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组联处荣获2023年度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处室”称号

发布时间: 2024-03-13

近期,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的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示范活动中,省文联组联处因党建工作有力、业务工作一流、作风形象良好、示范作用显著,被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授予2023年度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处室”荣誉称号,并在3月6日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通报表扬。
 
 
近年来,组联处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工作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省文联整体工作部署,在理论学习、组织联络、宣传报道、意识形态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要求,推动组联工作提质增效。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常态化推进“读书分享交流会”,广泛开展培训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宣传报道有声有色。聚焦文艺中心工作,围绕重大主题活动、日常宣传报道、优秀文艺人才和文艺作品等进行多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赢得甘肃省文艺界的广泛关注。“甘肃文艺”公众号粉丝量已突破一万三千多人,抖音总浏览量达到近100万,省文联“一网五号”其他网信平台持续宣传展示省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甘肃文艺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联络成效显著。持续加强对甘肃省文联系统的组织联络、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形成“全省文联一盘棋”工作格局;贯彻落实省文联班子成员联系“文艺两新”制度,推动“文艺两新”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持续加强对优秀“文艺两新”的宣传推介,充分发挥文联在“文艺两新”工作中的团结引领和组织协调优势。意识形态阵地更稳。组织开展省文联网信平台备案及省文联干部职工自媒体备案工作,全面摸排省文联各类新媒体账号,加强网信平台管理;完善互联网内容管控体系,规范省文联“一网五号”的新闻信息和内容监管,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关口,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切实保障网络安全。
 
 
供稿: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