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六届五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4

3月13日下午,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六届五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舞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在兰理事、驻会干部及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署名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审议通过《甘肃省舞蹈家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和《关于省舞协理事退出和增补的报告》,并进行省舞协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2023年度述职考核。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登渤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省舞协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通过开展文博会“敦煌舞的创新与发展论坛”“顶尖舞者走进甘肃”“第四届甘肃舞蹈飞天奖大赛”等一系列在全省文艺界有声势、有规模、有影响的品牌活动,为全省舞蹈工作者搭建起优质平台,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王登渤表示,近年来,舞蹈艺术异军突起,独领风骚,佳作频出——《永不消逝的电波》《红楼梦》《只此青绿》《咏春》等舞剧的出现,颠覆了大众过去对舞蹈艺术小众化、专业化、曲高和寡的认知。这些作品在高超的艺术造诣打磨之下,赢得了广大的市场、口碑和票房,让舞蹈艺术受到更多普通观众的认可。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省舞协应聚焦“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紧紧抓住精品创作这一中心环节,通过搭平台、拓眼界、找差距,从观念、认知、技术手段等方面,全面助推我省舞蹈编创人员提升创作能力,尽快实现与国内顶尖水平接轨。王登渤对全省舞蹈从业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升修养,增强文化认知;第二,要拓宽眼界,跳出甘肃,立足全国;第三,要扎实沉淀,通过召开小而精的作品观摩会、讲评会,对标对表,打磨精品;第四,要夯实舞蹈教育基础,培养本土优秀舞蹈人才。
王登渤强调,舞蹈艺术正恰逢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平台、观众和发展前景,希望全省舞蹈从业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立足甘肃、放眼全国,勠力同心、团结一致,为甘肃舞蹈再创辉煌打下基础、闯出路径。
 
甘肃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述职
 
会议对杨凯渊等17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其中4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表彰不仅是对近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们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全省舞蹈从业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激励。受表彰的同志应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省舞蹈从业者,尤其是省舞协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法,推动舞蹈美育志愿服务品牌化。
 
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2024年,省舞协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起来,把学术研讨、美育课堂、走基层等作为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专业素养,促进我省本土舞蹈理论建设迈上新台阶。
 
 
供稿:甘肃省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