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0

工作会现场
 
2024年3月20日,甘肃省文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正茂作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有为,省文联副主席马宇龙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鑫、一级调研员兰贵生列席会议。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张有为同志传达学习2024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马宇龙同志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王登渤同志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省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机关的政治生态、干部作风、精神状态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2024年是建国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从严从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正茂同志以“深入贯彻自我革命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守政治方向,在政治引领上更加坚定;强化监督提醒,在执纪程序上更加严谨;加强教育引导,在遵规守纪上更加自觉;持续纠风除弊,在作风建设上更加有力;弘扬廉洁文化,在夯实基础上更加积极等五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同时通报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精准监督保障执行落实;三是持续抓实纪律教育,以常态教育铸牢廉洁底线;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政治忠诚创建模范机关。
 
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鑫作警示教育
 
会上,郑鑫同志肯定了省文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通报了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024年重点监督工作,并从履行监督的角度提醒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会员的教育引导管理。
供稿:文/机关纪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