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章•红色陇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甘肃省第七届妇女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08-18

 

翰墨飘香歌盛世,逸笔流彩抒豪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甘肃妇女书法创作成果,推动妇女书法持续发展,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甘肃省妇女书法家协会、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承办的“百年华章•红色陇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甘肃省第七届妇女书法作品展”拉开了序幕,一幅幅柔情似水又不乏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抒发了甘肃女书家对党和人民饱含热情的讴歌。这是全省广大女书法家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以书法这种传统的艺术形式,聚焦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具体行动。

自4月中旬征稿至6月底截稿,共收到700多名作者的818  件作品,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 152件,并邀请女书协主席团成员及省内中书协女会员作品30件,共展出作品182件。参展书家中有德艺双馨的前辈、有艺文兼修的中青年代表,还有一批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书坛新秀,薪火相传。这些作品紧扣主题,诸体兼备、风格多样,用笔墨书写建党百年诗词歌赋、红色家书以及甘肃女性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感人事迹等;充分彰显了女书家既善筑传统基础,又敢于立足当下追求个性的独特文化视角,于芬芳氤氲中表达心声,在墨韵飘香里抒写辉煌。

流火八月,万木葱茏。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这一百多幅书法精品荟萃金城,必将为全省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增光添辉,为全省人民群众再次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期待您的到来!


张改琴

(其余作品陆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