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宏:相伴戏台 情深意浓

发布时间: 2022-08-01

【文艺家名片】

李锦宏,出生于1977年,中共党员,毕业于兰州大学新闻学专业,二级导演,现担任甘肃广电总台20年品牌栏目、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栏目《大戏台》主持人、导演。从事电视播音主持工作26年,被载入中国当代播音员主持人大典,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朗诵协会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爱心大使。


【文艺成就】

曾获第五届“金话筒”百优电视主持人称号;全国“最佳优秀电视综艺主持人”称号;全国“十佳金牌主播”提名奖;甘肃省电视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担任主持的《永远的经典》——纪念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文艺晚会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提名奖;担任解说的《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纪录片《敦煌宝藏》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第一批优秀国产纪录片,并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好作品奖、2020年第十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代表作品】

担任主持的《永远的经典》——纪念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文艺晚会《大戏台》

栏目戏曲进校园第一季《戏有新生》

唱将云集一一2021大戏台秦腔戏迷云大赛

《金猪盛世春》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

《陇韵流芳》2018年甘肃省元旦戏曲晚会

《大戏台》栏目秦腔戏迷“擂主争霸赛”

《大戏台》栏目六一特别节目

《大戏台》栏目一一走进甘南国庆特别节目

“小小朗读者”全国朗读大赛甘肃赛区比赛


【业内评述】
 
相伴戏台 情深意浓
 

“大起楼台,藉宜时潮兼演戏,宏开乐府,漫研艺术更修身。” 与戏曲结缘,可谓因缘,归于情缘。二十年来,锦宏作为《大戏台》节目的主持人、导演,通过节目和活动在戏迷中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得到了观众、戏迷、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在观众和戏迷中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形成了她“雅、俗、亲、柔”的主持风格。

所谓“雅”,戏曲千年,文字玑珠,传承情感,蕴含哲理,主持戏曲栏目,要解透时迁境变,感受阳春白雪。

所谓“俗”,听者大众,通俗要紧,故事民间,上口不忘,品读名家名段,要通顺世态人情,走近下里巴人。

所谓“亲”,陇风秦声,戏迷钟情,听戏听音,亲切为妙,推介地方剧种,要亲和亲切亲民,亲近广大戏迷。

所谓“柔”,文臣武将,风流千古,戏里戏外,家长里短,展现戏曲魅力,讲述要娓娓道来,风格要柔和如雨。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