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亚辉:耕耘·收获

发布时间: 2022-09-13

【文艺家名片】

常亚辉,男,汉族, 1987年11月出生,江苏沛县人,中共党员,一级演员,现担任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创作演出部副部长。现为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杂家协会理事、魔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先后被评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

 
【文艺成就】

主演大型杂技剧《敦煌神女》(饰牧人)获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第七届金菊奖优秀剧目奖、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省新创剧目调演表演一等奖;主演幻境式大型杂技剧《九色鹿》(饰调达)获得敦煌文艺奖;主演大型杂技剧《博鳌传奇》(饰鳌);2019年参演中韩合作的舞剧《阿里郎大地之歌》;2021年赴北海参演《水与火之歌》。

2004年《芭蕾顶技》获西北五省区杂技比赛金奖;2012年《绸吊》获首届甘肃省杂技菊花奖一等奖,《顶碗》《鞭技》获二等奖; 2016年获第二届甘肃省杂技菊花奖最佳演员奖,《鞭技》《拍球》分获三等奖、优秀奖;2020年《千年之恋—六人绸吊》《四人滑稽》《翔-高椅》《抢椅-照镜子》获第三届甘肃省杂技菊花奖优秀奖;2021年在国家级期刊《杂技与魔术》发行论文《我与绸吊的故事》《从敦煌神女看杂技剧创新》。

 
【代表作品】

主演《千年之恋—六人绸吊》

杂技剧《九色鹿》饰演:调达

杂技剧《敦煌神女》主演:牧人

杂技剧《博鳌传奇》主演:鳌

 

【业内评述】

 

耕耘·收获

 

常亚辉于1999年6月被甘肃省杂技团从徐州挑选进入该团进行专业杂技表演代培。2004 年7月中专毕业于甘肃省艺术学校后一直在甘肃省杂技团工作。因常亚辉同志练功学习、思想品德各方面的表现突出,在杂技表演专业成绩一直名利前茅、不断追求进步,得到上级领导、专家、同事和广大观众认可和好评。他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演出,表演的《高车踢碗》《男子技巧》《芭蕾顶技》《手技》《顶碗》《水流星》《击球》《扛梯》《大武术》《抖空竹》《舞容婉灯》《鞭技》《绸吊》《钻地圈》《翔—高椅》《千年之恋》《四人滑稽》《照镜子》《快乐厨师》《变脸》等杂技节目深受基层广大群众喜爱。他时常一个人在练功厅挥洒着汗水,他比别人起得早、睡得晚,就是为多多争取出练功的时间。有时你看他闷闷不乐、一言不语,等一个技巧被他攻克成功后立刻露出的满脸笑容,才知道他是在不断向更高目标拼搏中。正因为有着坚韧不拔的训练精神,还是艺校学生时的他就已随杂技团赴日本、阿联酋等国家进行访问演出。他精彩的表演和优良的作风,得到了外国友人的赞扬,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杂技家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