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晨光:​岁月留声 撷影陇上

发布时间: 2022-11-10

【文艺家名片】

袁晨光,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播音员,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供职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现任《甘肃新闻》主播、电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    

 
【文艺成就】

参与历次全国两会、省两会、省党代会等重大政治活动报道,一、二、三届敦煌文博会和兰洽会等大型直播报道主持工作,担任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画外音主持。作品多次获甘肃省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先后获全国“百优金牌主播”、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先进工作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先进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代表作品】

在2018年全国两会甘肃广电总台北京演播室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画外音解说

2021年甘肃省两会直播报道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画外音主持

 
【业内评述】

岁月留声  撷影陇上

 

大学毕业,一封简历,一张车票,袁晨光来到这座城市,二十年的新闻播音工作,既参与见证了甘肃在新世纪的改革发展成就,也和这片高原上勤劳质朴的人民一样感受黄土的厚重,心灵的温暖,历史的久远,大河的奔涌。新闻工作是要用心去体会地域文化,风土人情,职业生涯中走过陇原大地十四个地州市,从陇东南的微醺暖风到河西走廊的边关冷月,从新世纪伊始西部大开发的春风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厚积薄发,从民族团结,山川秀美新甘肃到全面脱贫攻坚,这片土地的每一个历史时刻都通过新闻播音工作传递到千家万户,“这是我的幸运,能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自己的声音和影像,我,也在书写着历史。”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节目《甘肃新闻》开播于1970 年,是有着52年历史的老牌新闻节目,是甘肃省电视媒体主流意识形态阵地,这个栏目五十多年来有着一支优秀的播音员队伍,从甘肃第一位电视新闻播音员王晓文老师,到李修平,耿萨,以及甘肃第一位电视金话筒流云,任斌,他们,有的既是同事又是师长,这支队伍留给主播的是敬业,自律,正直的优良作风和高水准的业务能力,顶着前辈老师们创造的甘肃播音主持的光环,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份子,荣光和压力共有,二十年的《甘肃新闻》主播工作,他的声音已经成为这个栏目的标识,而《甘肃新闻》也成了他人生的印痕。他说:“有幸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甘肃的电视事业,你在我心,不负韶华。”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