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两新”|雁儿湾艺术区:打造“五位一体”的复合型文旅综合体

发布时间: 2022-12-21

【组织概况】

“雁儿湾艺术区”是兰州煜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打造的集数字印刷、文化创意、教育培训、艺术康养、旅游休闲“五位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园区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东岗立交桥东500米雁儿湾,主要经营文化旅游、艺术设计、创意管理、策划展览、智慧园区、咨询服务、活动服务、文化产业孵化服务、酒店会议、仓储物流、物业管理,公寓、写字楼、标准厂库房租售等业务,并为园区企业提供财务结算、政务代理、融资担保、技术培训、法律咨询、电子商务等平台服务。 


【成就荣誉】
是甘肃省“十三五”文化产业重点规划项目,是兰州市2015年—2020年都市文化规划纲要中的重点支撑项目,被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文化提升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全省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兰州煜峰文旅集团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甘肃省印刷行业商会会长单位、甘肃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单位、甘肃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甘肃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单位。

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创建于2015年9月3日,总面积9300平米,立足专业的艺术学术交流,以艺术精品收藏、学术交流和艺术推广、举办艺术展览、普及审美教育、组织对外学术交流为主要功能。让更多的公众接触艺术、了解艺术、读懂艺术,提高公众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为大众提供最新艺术文化资讯,展览策划。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已成为兰州市文化艺术的名片。

花非花民宿酒店位于兰州雁儿湾艺术区内,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有九栋设计独到的别墅。酒店推行民宿文化,融合文化旅游发展。个性化经营特色,依托当地的旅游资源或人文资源,与其他旅游产品协同、融合互补。同时,酒店将整合餐饮、咖啡、酒吧等相关业态,成为一处环境幽静、设施齐全、服务周到,同时又和兰州城区都市环境密切联系的栖息圣地。与青山相望,与天然负离子环绕,与黑天鹅相伴。

艺创汇A&O总面积8280㎡(文创中心6-13层,共72间工作室),以“甘肃民间艺术的提升和普及,全民文化产业的创新,孵化艺术新星,繁荣地方文艺,助力扶贫,回报社会”为基本宗旨。该中心是兰州煜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号召,决心把文旅产业打造成甘肃经济支柱产业的背景下扶持成立的民间艺术创作、创新、孵化组织,集结甘肃本土优秀的人才及力量,践行文化艺术使命,传播具有价值的艺术思想,实施艺术普及惠民工程,并依托甘肃丰厚的文化积淀,发掘甘肃特色艺术价值,为甘肃的经济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团队成员】
张潇夫,男,汉族,民革党员,现任兰州煜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雁儿湾当代美术馆馆长,兰州市政协委员,榆中县政协常委,甘肃省文联新艺联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民革甘肃省委会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甘肃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会长,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兰州市“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

甘肃省文联新艺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