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举行,5台剧目17人喜获奖

发布时间: 2021-05-16

五月红梅落张掖,华彩绽放遍地香。5月15日,经过9天激烈紧张的比赛,“建党百年 春绿陇原 梅开张掖”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圆满落幕。5台剧目捧得红梅奖剧目奖,17位演员喜获红梅奖表演奖。8台大戏,58出折子戏,上演戏剧盛宴。当晚8时,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张掖大剧院举行。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娄金华主持闭幕式

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致辞

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宣布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获奖名单和第24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甘肃获奖名单。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讲话

杨建仁讲到,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省近几年戏剧创作生产的崭新成果,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祝福,也达到了“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目的,其意义远远超过了大赛本身。通过大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赛出了斗志,对于促进戏剧艺术在传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使未来艺术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喜人局面。

杨建仁要求,希望广大戏剧工作者,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定艺术理想,弘扬职业精神,特别是弘扬“戏比天大”的精神,秉承光荣传统,坚持创新改革,通过多样化的体裁和表现手法,为历史立传,为民族画像,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情,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加快戏剧大省和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交接旗仪式

颁奖晚会在开场舞《绽放》中绚丽开启

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马少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姜肃泉表演的原创京剧戏歌《大戏台》为颁奖晚会更添光彩。

颁奖嘉宾为获得红梅奖剧目奖,红梅奖表演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还为获得本届红梅奖大赛的入围奖、非遗传承剧目、组织奖、特别奖和获得第24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小梅花”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晚会在戏曲表演《满园春》中完美落幕

同唱梨园欢歌,上演盛世辉煌。“建党百年 春绿陇原 梅开张掖”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用戏剧艺术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省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