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三抓三促”行动|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定西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4-07

开幕式现场
 
4月6日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定西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梅绽新韵 花开定西”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定西大剧院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中国剧协原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季国平,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定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武和谦,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封奎海,甘肃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卫平等领导出席并共同推动流沙启动台开关,开启大赛序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在讲话中指出,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美丽的定西隆重开启,这是我省广大戏剧工作者翘首以待的一件盛事,也是奉献给广大戏迷朋友的一道精神大餐。长期以来,我省戏剧工作者顽强拼搏、不断创新,创作了很多蜚声全国的优秀剧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宏大目标,广大戏剧工作者甘于坚守、勇于奉献、善于钻研、勤于开拓,不断丰富着戏剧大省建设的内涵。这次红梅奖大赛适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也是甘肃省六次文代会后的一项大型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时代精神,憧憬美好未来,繁荣戏剧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这届红梅奖的神圣使命。本次参赛作品囊括了话剧、秦腔、京剧、陇剧、曲子戏、儿童剧等剧种以及小戏、小品、折子戏等表演形式,参赛作品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基本反映了当前我省戏剧发展的真实水平。王登渤表示,希望广大参赛演员珍惜此次参赛机会,认真准备、出色发挥,取得好的成绩;希望各位评委坚持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选拔出真正优秀的戏剧作品和演员;希望各位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周到服务,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武和谦致辞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武和谦致欢迎辞。他说,全省戏剧文化艺术盛会落地定西,既为全省优秀戏剧争奇斗艳提供了广阔舞台,更为定西人民奉献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必将极大助力陇中文化强市建设。全市上下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这次赛事办成一次引领群众文艺的高水平盛会,引领全市文化事业蓬勃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主持开幕式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定西市政协主席高永平,定西市、区两级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各市州文旅局、文联、剧协、戏剧院团负责人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共计1000余人。开幕式由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主持。
 
大型现代纪实秦剧《大坪故事》
 
大型现代纪实秦剧《大坪故事》
 
开幕式结束后,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现代纪实秦剧《大坪故事》作为大赛首场参赛剧目进行了演出。
 
开幕式现场
供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