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三抓三促”行动|​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甘肃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03

3月28日、31日,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甘肃专场演出活动在敦煌市、武威市举办。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曲协承办,敦煌市文联、武威市文联协办。演出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和高质量的曲艺作品传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传播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充分发挥曲艺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独特优势,引导人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弘扬模范事迹、传递道德力量 。
 
曲艺联唱《追光人》
 
评书《帕米尔雄鹰》
 
快板《沙海绿洲》
 
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接受现场采访
 
演出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为原型,刘兰芳、翁仁康、杨鲁平、王文水、张旭东等曲艺名家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其中的曲艺联唱《追光人》真情礼赞了“敦煌的女儿”樊锦诗择一事、终一生,扎根大漠、无怨无悔,保护研究敦煌文化遗产的敬业奉献精神;快板《沙海绿洲》以武威古浪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为原型,歌颂了几代治沙人坚守治沙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信念和“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诚实守信模范郭万刚也来到了武威演出现场。
演出节目以快板、小品、评书、莲花落、二人转、京韵大鼓、谐剧等多曲种呈现,讴歌了道德模范的高尚行为,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以及敦煌市、武威市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各界群众等观看了演出。
供稿:文/甘肃省曲协  图/敦煌市文联、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