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1

4月19日上午,甘肃省摄协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省文联四楼会议室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摄协主席吴健主持,省摄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省摄协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摄协九届二次理事会暨2022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文联任职文件,通过了省摄协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通报了2021年度新入会会员情况,现场还进行了2021年度甘肃省摄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述职考核测评工作。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讲话   

省摄协主席吴健主持会议

省摄协驻会副主席姜丽做2021年工作报告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对甘肃省摄协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王正茂指出,2021年省摄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摄影展赛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频出,进一步提升了省摄协的凝聚力和权威性。王正茂对省摄协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伟大时代赋予摄影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策划和组织一系列创作活动,用手中的镜头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三是要进一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打造摄影品牌,充分展示甘肃摄影的特色;四是要从评奖发现人才、培养德艺双馨的摄影家、增强主席团和理事会的向心力和战斗力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省摄协自身建设,实现甘肃摄影的繁荣发展。 

交流发言

会上,吕亚龙等6名同志分别发言,从有效整合利用甘肃摄影资源,细化完善摄影培训,摄影展赛与金像奖、国展对标,更新摄影观念、丰富摄影创作手法,摄影展赛作品的网络展示,摄影家进校园、进企业等方面献言献策,夯实了省摄协2022年工作计划。

2021年度考核投票 

会议增补陈冈、陆承为理事,任命陆承、丁小胜、田蹊、成亚峰、芦建华、刘延治、张浩为副秘书长。 

 

供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